星期六, 4月 09, 2005

Closer

我很少在清晨blogging,但有一些事情困擾著我。

我喜歡舞台劇,因為每一場的表演都像是獨一無
二的生命。不像電影,只要拍攝完畢,很多跟觀
眾的互動及演變也就跟著結束。有許多舞台劇
改編的電影往往劇情緊湊張力十足,令人回味
再三,這只是沾了舞台劇的光。

印象中較深刻的有國內早期表演工作坊舞台劇改
編作品暗戀桃花源。比較近一點的就是過年前看
Closer。看這種電影真的會讓人有一股衝動想要
拿到劇本,想要從第四面牆去看真實赤裸裸的演出
和情感碰撞,而不是像一些印象寫意派的電影,
需要靠大量的註解文字和映射影射的想像,我很
厭惡這種似是而非的表達方式。

很不幸的,最近我也在寫類似這種抽象的東西,
感覺就像不斷的在背叛自己。

Closer裡有一段

The second scene jumps already more than
a year ahead.

Dan has written a book, which is about to be
published;it is, essentially, Alice's book,
as he has taken herand made a book of her.
Of course, he doesn't get it right;as Alice
later explains:

LARRY. It's about you, isn't it ?
ALICE. Some of me.
LARRY. Oh ? What did he leave out ?
ALICE. The truth.


或許當初我不應該中途把Blog傳給認識的人,
但我真的該停格了。再會了我親愛的Blog友,
希望我們會在其他文字中相遇



5 則留言:

phyllis 提到...

怎麼這回換你要撤了啊?

阿鏗 提到...

對阿
這是怎麼了

Photoman 提到...

隨著讀者群的組成越來越奇怪,居然在現實生活中也莫名其妙得到一些奇怪的反應。X%&^*(@!

(不過我好像也沒寫什麼嘛...?)

總之就暫時先停機一陣子啦。
感謝大家的關心。

phyllis 提到...

to 小黃:

>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奇怪反應

那豈不是和我之前一樣
一堆真實世界的怪咖
看了我的blog之後搞得我不得安寧
讓我差點放棄blogging了

Good luck....
休息一下是好滴:)

阿鏗 提到...

休息一下是好滴
但是不要休息太久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