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5, 2005

豪華大戲院

開刀完還不到一個月,視力不甚穩定,左眼比
右眼復原的差,晚上走路像看在曝光過度的夜
拍照片,路燈周圍圍繞著像霧一樣的光暈。醫
生說左眼有輕微的感染發炎,叮囑著要多注意
清潔衛生少出門。儘管如此,我那強大的好奇
心還是打敗了一切。沒錯! 今天我又趁空檔,
偷偷北上坐電聯車,去進行我的第二次"試機"。

由於Geek們頗為捧場,我始終無法在家中看
到那部電影,所以只好去戲院瞧瞧。因為西
門站比較近,所以就選擇了西門町的豪華大
戲院 。走過70圓一隻的碳烤雞腿攤,戲院就
座落在冷清荒涼處的開端,再往前去就是一
些類似電棒燙那種店,完全跟西門町青春
洋溢,到處是誠品的氣氛差異極大。

戲院的前面擺放著影藝學院的DM,全票260,
加30元就可以得到爆米花和可樂,比起華納威
秀來便宜很多。 因為全天只有放映3場,所以
我也只能選擇5:50分那個場次,其他多出來的
時間就在附近四處晃晃。

我在誠品書店中待最久,但老實說我現在實在
害怕逛書店,總是會莫名其妙頭暈。當我游到
到影劇影評專欄分類櫃前時,仔細端詳最厚的
那一本是在澀情書旁邊焦雄屏寫的法國電影新
浪潮。不過我翻了兩三頁頭就更暈,最後匆匆
忙忙地逃之夭夭。

C廳這場的觀眾大概有50幾人左右,我坐在F14
的位置上,大概就是正中央剛好可以仰望英國
原場進口的寬幅弧形螢幕。 左手邊從走道算起
是一對看起來像教授的老夫婦,再來就一對大
概七年級中段的年輕情侶,右手邊是一對台語
口音中年夫婦,男的頂著平頭,感覺很殺!。我
關掉手 機後,前座左邊來屈身進來一個老外,
身旁大概是跟著權充翻譯的學生,不過看起來年
紀都不大。直到燈光暗下來,往前望去大部分都
是無人椅背而已,加上是小仰望,所以也 沒什麼
阻擋。

影片要開始播放的時候,左手邊的小女生低聲說,
"前面後面左邊右邊的人,我只吃一口就好喔!",
接著就聽到悉悉蘇蘇的塑膠袋和鹹酥雞被齟嚼的聲
音。右右邊的平頭殺氣男哥,大概每5分鐘會碎碎
地發表一段評論,讓他的阿那答可以了解他的感受。
不遠處,不時還隨時會冒出令人火冒三丈的電話聲,
和正義感十足的噓 聲。大抵來說我的左手邊和前方
至終場都是相當安靜的,只是到了影片後段時,有
很多人開始去上廁所,右手邊的聲音似乎也因為某種
程度鬆懈而音量加大。殺氣男哥的阿那搭最後念了幾
句,也跟著去上廁所了。


燈光亮起來起身要離去的時候,我發現原來後面坐了
兩個和我差不大的男的,看起來有點像上班族,更像
是記者那類的,其中一個戴眼鏡的在音樂中好像
還露出了笑容。我倒是趕忙去上廁所,並偷偷嘆了一
口氣。

看大螢幕上倒是沒有太多光暈,走出戲院的時候我還
仔細端詳一下緊接著要播放的王家衛新作的海報,其
實在沒反光的狀況下,我看的字體還算正常。看來要
完全適應和復元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後記:

我們的記者其實有些還是很有水準的-請看:
蔡明亮拿什麼熊?

只不過我一直以為不尊重編劇和選角是個大問題,
結果他居然拿的是柏林影展最佳劇本獎..ORZ.
還好名字改了,否則真的觸景生情啊。

5 則留言:

phyllis 提到...

你終於去看一朵雲了!我還是只會在戲院看值得在大銀幕看的電影,不然太傷荷包啦!

Photoman 提到...

認真的吵吵鬧鬧最後進了戲院看國片,也算是一個奇妙的歷程吧。如果現在要挑善待荷包的組合,美麗華那高21公尺寬28公尺的韓國螢幕加上
機器人歷險記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phyllis 提到...

這網頁畫面
看起來像一隻貓和一隻狗的對話
挺好笑的!呵呵

Photoman 提到...

這樣說也對,我也要再度來改藝名了,
叫 古得掰.小黃 好了。

冰點下的熱反應 提到...

看來天邊一朵雲市場上的反應真的不佳,網路上連偷拍版的都照不到說。逼得大哥您非得花錢去戲院看,辛苦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