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3, 2005

切!看電影。

最近心情頗為不好,blog更新的慢多了,大概是因為
還有20天不能揉眼睛所帶來的焦慮感吧。

雖然春分後,天氣不定,我還是決定帶著我剛開完刀的銳利
雙眼去"試機"一下。趁著大家都在上班,談反分裂,日本大地震
的空檔,一個人坐著北上電聯車,去台北光點看快要重映下檔的
珈琲時光。我覺得像這種生活氣味濃厚的電影就值得去大螢幕看。
雖然光點的螢幕不大,但觀眾素質好多了。 下午2:00那場大概10個
人左右,整場只有第五排最左邊那女士稍微低聲碎嘴了幾句,一切
還算完美。

珈琲時光在歐洲各大獎都失利,不過我真的還蠻喜歡的,連女主角
Yoko尋找江文也的推裡都那麼的生活和平淡。加上前幾天看尋找
新方向 :一部和蘭花賊一樣精巧佈局又充滿知識的小品電影。整個
生活就像被淋濕般鬱鬱地浸泡在對白和情節的反饋。

寫到著裡,我還在納悶為什麼天邊一朵雲盜版還沒出來。不知道對
白多不多,愛哭鬼蔡明亮和沈默鬼李康生,這兩個最不尊重編劇的
傢伙,戲外說了那麼多,戲裡又說了幾句?

不過批評只能到這裡,因為他們的組合還包括火力十足學院派好朋友
兼裁判的blog影評人

看國片還需要先看影評,這比CHE被拿來當流行文化消費還荒謬。





關於珈琲時光中的Yoko,推薦閱讀:關於一青窈的一點回憶

1 則留言:

phyllis 提到...

寫了一整篇的回應給你